高雄民宅內竟然發現一枚生鏽砲彈,警方不敢大意,小心翼翼勘查。圖/台視新聞
高雄民宅內竟然發現一枚生鏽砲彈,警方不敢大意,小心翼翼勘查。圖/台視新聞

高雄民宅竟然發現砲彈!三民區一處民宅,婦人整理家中時,發現廚房角落有枚重達6公斤、長約60公分的砲彈,原來婦人丈夫民國50、60年間,曾在金門當軍醫,撿到彈頭帶回收藏,長達50年,因為軍醫年事已高又患有失智,最後砲彈頭交由軍方移置銷毀。

823砲戰宣傳彈頭 軍方研判是空殼

這枚長60公分,重達6公斤的砲彈,外觀明顯生鏽,竟然出現在高雄民宅廚房,員警拉起封鎖線,仔細一查發現,這枚砲彈是823砲戰期間,共軍打到金門的宣傳彈頭。

只是好端端應該在金門的宣傳彈頭,怎麼會跑到高雄民宅?婦人說,「老公20幾歲在金門服兵役,他就把彈頭拿回來,可是當初我不曉得,因為有鍍金很漂亮,想說擺設好看,所以留做紀念」。

撿到彈頭收藏半世紀 婦交由軍方移置銷毀

原來這枚彈頭是婦人丈夫於民國50、60年間,在金門當軍醫撿到帶回收藏的,一藏就藏了50年,婦人最近整理家裡發現砲彈,由於丈夫已經93歲,年事已高患有失智,無法確認砲彈是否會爆炸,婦人只好報警,同意將彈頭交給軍方帶走銷毀。

三民第二分局民族派出所長林卓材表示,「該砲彈為空殼,並沒有任何的火藥,未具有殺傷力,經現場由報案人的同意,後續由軍方移置銷毀」。

這枚宣傳彈頭沒有危險性,在金門當地也有販賣類似物品,因此婦人丈夫沒有違法,只是收藏品引發軒然大波,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高雄/梁家瑋、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