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023年砍摺疊機出貨3成。圖/非凡新聞
三星2023年砍摺疊機出貨3成。圖/非凡新聞

受到大環境干擾,手機市場持續疲軟,南韓媒體報導,三星將下修明年摺疊新機出貨量到1000萬台,比今年新機目標少了三成,另外,三星明年新機搭載的高通處理器將由台積電獨家供應,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這代表台積電先進製程優勢,至少領先三星到2025年。

高通明後年5G旗艦晶片 郭明錤:台積電獨攬

展開大螢幕,行程資料一覽無遺,就像開啟新世界,三星近年積極布局摺疊市場,推出多款新機,不過南韓媒體表示,受到經濟不確定因素,三星將下修明年上市的新一代摺疊機,出貨量減少到1000萬台,比今年第三季新機目標1500萬台,減少了足足3成。

韓國證券分析師Lee Hua Jin指出,不同於第一、第二季度的情況,第三季智慧手機將好轉,蘋果也將推出新品,三星摺疊機也將在8月亮相,在這個部分可能會有一波反彈。

三星明年新機Z Fold 5和Z Flip5,將搭載高通驍龍8 Gen 2,預計今年底推出,採用台積4奈米製程,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台積電將獨家供應高通2023到2024年5G旗艦晶片,顯示台積電先進製程優勢,將領先三星至少到2025年。

「從正成長變衰退」 IDC下修全球手機出貨量

不過當前手機市場依舊陰霾籠罩,花旗最新報告指出,在宏觀經濟困境下,為iPhone 14銷量帶來不利影響,但還是看漲蘋果後市。

Yahoo財經主播認為,儘管存在宏觀經濟風險,蘋果仍準備在9月推出一款iPhone新機,期望一掃陰霾,可摺疊iPhone也將在2023年亮相,AR、VR裝置將為蘋果帶來一大銷售助力。

研調機構IDC下修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從正成長改為衰退,不過強調如果沒有更多黑天鵝,從第四季開始,手機市場有望恢復常態,明年可望東山再起。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