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會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院會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今(14)天上午舉行會後記者會,剛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也出席,他今在院會中請辭,卸下部長與防疫指揮官的工作,發言人羅秉成代院長蘇貞昌發言,今天是陳時中最後一次參加院會,他沉穩、善於溝通、高EQ且溫暖周到的回應各種防疫事物,在疫情嚴峻期間十分穩定人心。

蘇貞昌表示,陳時中自2017年2月8日擔任衛生福利部部長,5年5個多月的任期,是近25年來任期最長的部長,在疫情爆發後他更兼任防疫指揮官,907天、2年多帶領指揮中心、衛福部,從中央到地方一起合作,任重道遠十分辛苦,都是為了全體國人的健康。

蘇貞昌表示,陳時中每天在下午2點親自主持記者會,他沉穩專業、邏輯清楚,適切回應記者的各種提問,溫暖周到連外國記者都很肯定他的公信力,蘇揆讚陳時中堅定、溫暖的人格特質以及高EQ,是疫情嚴峻期間,穩定台灣社會人心非常重要的力量。

蘇貞昌認為,陳時中是一個有理想、會擘劃、善溝通、能貫徹的好部長,現在陳時中要為自己出生、生長、居住的台北市做出貢獻,能夠展開大步向前,讓台北市能夠更好、讓台北市跟國際有更多往來,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也看見台北市,他特別期盼陳時中能迅速贏得支持、達到願望,也謝謝這段時間以來和團隊所有同仁的努力,祝福一切成功、成功回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