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宣布辭去黨魁後,保守黨12日完成了新任黨魁的提名程序,這次共有8人角逐,呼聲最高的包括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第一輪投票13日開始,新任首相預計9月5日出爐。

最後兩強21日出爐 黨魁由黨員郵寄投票選出

英國保守黨新任黨魁之爭正式起跑,12日後受理提名結束後,公布8位候選人名單,分別是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前平等事務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 前外交大臣杭特(JeremyHunt)、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總檢察長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以及前財政大臣蘇納克。

第一輪投票13日登場,每一輪得票最少的候選人將被淘汰,直到最後剩下兩位候選人,最後兩強預計21日出線,20萬黨員接著再以郵寄投票的方式,從兩人當中選出最終黨魁人選。

目前呼聲最高之一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他表示,「一個更好的未來不是誰給的,而是要去爭取而來的,這就是我為什麼要角逐保守黨領袖和各位的首相。」

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圖/路透社

曾穿泳裝參加真人秀 摩丹特話題十足呼聲高

英國首位女性國防大臣摩丹特同樣話題十足,曾穿泳裝參加真人秀,還當過魔術師助理,過去也曾主持台英經貿對話年度會議,對台灣事務並不陌生。

特拉斯和圖根哈特 曾發表鮮明挺台言論

此外,特拉斯及圖根哈特也都發表過鮮明的挺台言論,英國會不會選出友台首相,預計9月5日正式揭曉。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