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區一名老翁在巷弄內伸手觸碰行經車輛,接著大喊「你撞到我了」,製造假車禍,還開口要求3000元的「壓驚紅包」。駕駛當下雖然給了錢,但在家人提醒下才知道是遇上「碰瓷」,便趕緊報案。老翁被逮後竟表示因最近運勢不好,才突發奇想討紅包改運。

帶去就醫給3千壓驚紅包 家人聞訊:假車禍

事發地點就在台北中正區的巷弄內,車道兩側幾乎都停滿汽機車,行經駕駛都特別小心、放慢車速。事發當時,陳姓駕駛立刻關心老翁傷勢,一聽老翁手腕被劃傷,也立刻載人去藥局。

過程中老翁開口向陳姓駕駛索討「壓驚紅包」,嫌1000元不夠,最後討到3000元才離開。駕駛回家後向家人提起車禍經過,家人便說這是「碰瓷」,才驚覺自己被騙,遂報警提告。

假車禍索紅包改運 翁嘆:運沒改好還吃官司

這名老翁被逮捕後,供稱碰瓷的理由是自己最近運勢不好,想要討個紅包改運。而警方調查發現,老翁早在巷弄附近徘徊,選擇狹小的單行道尋找下手目標。仁愛路派出所長張育銘則表示,將依詐欺罪嫌函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仁愛路派出所長張育銘稱,將函送法辦。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