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兌美元貶至幾乎1比1。圖/路透社
歐元兌美元貶至幾乎1比1。圖/路透社

受到烏俄戰爭衝擊,歐洲面臨能源危機和高通膨,加上歐洲央行升息腳步遠遠跟不上美國聯準會,歐元今年以來持續走弱,目前兌美元匯率幾乎來到1比1美元平價,創下20年來的最低點。不過正值美國人赴歐旅遊旺季,美元走強,也讓美國觀光客各個覺得自己的荷包變大了!

美元持續走強 美國觀光客遊歐「荷包變大」

歐洲艷陽高照,現在沒有比美元更「Hot」的貨幣,美國觀光客笑了,直呼「旅館更便宜、吃東西更便宜,我們絕對會花更多」。

歐元區經濟不樂觀 兌美元上半年狂跌12%

美元走強,歐元兌美元從年初來狂跌12%,如今來到了1比1的美元平價,創下20年來低點。

美國出國旅遊大解封,美國觀光客拿著強勢美元來歐洲玩樂,感覺一夕之間荷包變大。羅馬美國觀光客表示,「在這邊花錢和在老家美國花錢,你能買到一樣的東西,但我會更常來歐洲,因為來這裡更便宜。」

烏俄戰爭打擊經濟 俄關閉北溪1號天然氣管

打趴歐元的一大原因,無非就是烏俄戰爭,俄羅斯本週稍早宣布以年度檢修為由,關閉連通歐洲的北溪1號天然氣管線,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首當其衝,讓烏戰爆發以來疲弱的經濟,前景更黑暗。

落後美國腳步 歐洲央行11年第1次估7/21升息

另外,別忘了美元還有聯準會撐腰,美國聯準會今年已經升息3次,而且每次升更多,反觀歐洲央行至今還沒有動作,雖然預料7月21日才會宣布11年來的首次升息,但歐美升息腳步大落差,也讓部分分析師不排除歐元近期兌美元匯率會跌破0.9,來到0.85低點。

克羅埃西亞明年1月啟用歐元 成第20歐元國

克羅埃西亞12日正式獲准啟用歐元,明年1月1日生效,歐元區將迎來第20個國家,但高通膨和經濟衰退疑慮的背景下,無論是經濟成長或歐元表現,短期內都很難讓人樂觀。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