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安倍殺意堅決!山上徹也供稱,若在奈良失手會追殺到琦玉。圖/翻攝自網路
對安倍殺意堅決!山上徹也供稱,若在奈良失手會追殺到琦玉。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輔選時,遭41歲槍手山上徹也射殺身亡,他最新供稱指出,若在奈良襲擊失敗,會搭新幹線追殺到行程下一站琦玉縣,「無論如何,就是要殺了他」。由於山上徹也早在去年就開始預謀犯案,事先調查安倍行程,奈良地檢署為調查他是否有刑事責任能力,已決定在起訴前進行精神鑑定。

山上徹也早在去年秋天就對安倍晉三起了殺心,這段期間上網購買材料,並自學製造武器,而安倍晉三因選舉將至,頻頻前往各地助選,山上7日也跟著安倍到岡山的輔選活動會場,但因現場安檢嚴格而作罷。

7日當晚他從網路上得知安倍8日將到奈良街頭演說輔選,認為機會絕佳,8日特地早上10點就到場勘查,經過一小時半伺機而動,他在11點半左右逮住時機,從安倍後方數公尺開槍,導致安倍大量出血,心肺停止,送醫搶救不治身亡。

山上徹也供稱,因母親信奉某宗教團體,導致她經濟問題破產,讓他們生活窮困潦倒,而安倍在國內會替該宗教團體宣傳,讓他對安倍懷恨在心,殺意堅決的他甚至說,若在奈良襲擊失敗,會搭新幹線追殺到行程下一站琦玉,「無論如何,就是要殺了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