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腳步近,台南市府趁勢推出鬼故事旅遊。圖/台視新聞
農曆七月腳步近,台南市府趁勢推出鬼故事旅遊。圖/台視新聞

南美館推出殭屍展,引爆話題,農曆七月腳步近,台南趁勢再推鬼故事旅遊!相準台灣四大奇案,有三大案發生在台南,規劃「鬼故事遊台南」;其中「陳守娘大戰廣澤尊王」,民間傳說陳守娘受辱而死,化做厲鬼,與神明鬥法,被封最強女鬼,以鬼故事當導引,用不同角度,認識台南。

三大奇案在台南 「陳守娘」受辱而死神鬼交鋒

陳守娘神位入祀台南孔廟節孝祠。圖/台視新聞

清末台灣四大奇案之一,「陳守娘」被封最強女鬼,民間故事傳說,陳守娘為丈夫守節,卻受辱而死,化成厲鬼,故事流傳地點就在現今的台南,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理事長曾國棟說,「半夜的時候顯靈,全身素白衣服的一個女孩子,到附近商家買東西,所用的錢竟然都變成金紙」,所以永華宮的廣澤尊王出來降伏,廣澤尊王化為一道紅光,與陳守娘的青光,展開神鬼交戰。

民間傳說遊覽當地 另類台南旅遊

儘管現代高樓蓋起,但故事聯結府城,有淵源的地點至今有跡可尋。是鬼故事還是真有其事?台南市觀旅局局長郭貞慧邀請遊客,除了來台南看殭屍展之外,也可以來聽一聽最有特色的在地的故事,了解台南。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