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六月底發生非法移民悲歌,逾50人悶死在偷渡貨櫃車中。圖/畫面攝自AP
德州六月底發生非法移民悲歌,逾50人悶死在偷渡貨櫃車中。圖/畫面攝自AP
  • 貨櫃車運偷渡客行之有年,空調壞掉過熱悶死也時有所聞
  • 六月底53人悶死車廂內,創美國史上死亡最多的偷渡意外
  • 美國移民政策搖擺,拉美移民鋌而走險為追求更好的生活

6月下旬,德州西部一輛貨櫃車裡悶死了幾十個人。多數罹難者陳屍車廂,也有人死在車外跟附近的樹叢裡,貨櫃車司機則棄車落跑。聖安東尼奧警方說,貨櫃車廂裡沒看到飲用水,當時氣溫高達攝氏38度,車廂的空調系統卻沒有運作。他們到達現場時,有48人已經死亡,3人送醫後不治,另外有16人住院接受治療,其中四個是兒童。

貨櫃車密封運偷渡客 過熱悶死時有所聞

用貨櫃車運偷渡客行之有年,也經常出事。2017年7月在聖安東尼奧一個沃爾瑪超市外,一輛貨櫃車裡塞了一百多人。貨櫃車廂有冷氣,所以全車密封,不料空調系統壞了,結果有10人死亡,29人嚴重中暑。

53人悶死車廂 美史上死亡最多偷渡意外

但是六月底的這起不幸,全車73人中有53個人喪命,是美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偷渡意外。這輛貨櫃車27日通過德州邊界城市拉雷多北部的檢查站,拉雷多在聖安東尼奧西南邊240公里。聖安東尼奧是從墨西哥入境偷渡客的中繼站,偷渡者會從這裡前往美國其他城市。

貨櫃車司機薩莫拉諾,後來在農田裡被捕,跟另外三個人蛇集團的成員一起遭到起訴。前來致哀的民眾,特別在現場留下了瓶裝水,讓人格外心酸。

移民政策搖擺不定 拉美移民鋌而走險

德州州長阿波特批評,這起慘案枉死的人命,要算在總統拜登頭上。6月30日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拜登可以終止川普任內的移民政策,就是要求已經入境的拉美移民,回到墨西哥等候移民局的聽證。但是美國社會對如何處理非法移民,態度分歧,移民政策不穩定,也使拉美移民更想賭一把。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