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天出席衛福部出版新書《戰役堡壘》記者會,被問到是否是投入選舉前的畢業典禮,陳時中表示,「不能這樣講,這本書最主要是檢疫所的辛勞,大家都很努力,歷經了很多辛勞才把這本書完成,及早給大家一些鼓勵,請大家給我們一些鼓勵,讓大家更有力氣往前走。」

陳時中昨天提到,自己所從事的職務都「沒有任期」,進入政務官的體系是自由業,他今天受訪解釋,「我講的自由業是我當牙醫師在開業的時候,而政務官並沒有任期,國家有需要我們就來。」陳時中強調,自己本意是進入政務體系前是自由業。

被問到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的病況,陳時中表示,「有一直在注意這樣的新聞,我們應該幫他集氣,給他一些祝福,希望他能夠及早康復。」而被問到民調顯示,自己還輸給蔣萬安25個百分點時,陳時中僅回應,「我沒看到那樣的民調,不過這樣就要祝福蔣萬安了。」

至於年底疫情可能受到BA.4和BA.5的影響,導致國內確診和死亡數上升,陳時中表示,「疫情變化萬端,指揮中心不管我在與否都有堅強的醫療後盾能處理各樣的事物,疫情怎麼樣來,我們就怎麼樣擋,根據科學的事實和國家的經驗做到最好。」

另外,被問及辭職時間以及接班人選?陳時中表示,目前仍待中執會決議,接班人選則還沒有決定。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