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餐敘時突然昏倒,緊急送醫,經檢查後判斷為「右側大腦出血性中風」,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府已討論啟動代理系統,市政工作不受影響。

蔡炳坤昨日因中風緊急送醫動手術,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持續鎮靜治療中,由於另一位副市長黃珊珊將辭職投入台北市長選舉,蔡炳坤中風復健時間可能較長,外界關注市府工作是否會受影響。

柯文哲今(12)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北市府有1位市長、3位副市長、1位秘書長、3位副秘書長及約7、8位參議,府級長官有足夠的人,不會因一人而影響整體工作,不過工作要重新分配,市府有代理系統,做事都有SOP,今日上午已經討論啟動代理系統,他也已經通知研考會主委處理相關報表。

柯文哲表示,每一位副市長底下有一位副秘書長,副市長不在,通常會由副秘書長代理,若工作太多要分給其他參事等人,會有完整的分配表,目前研考會主委正在擬定。

針對蔡炳坤的身體狀況及昨日昏倒時的情況,柯文哲重申,病例算個人隱私,要發言一定要有家屬授權,且由醫療小組發言,「就算我是專家、我是市長,我也不要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