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好手曾俊欣。圖/翻攝自Facebook @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
台灣網球好手曾俊欣。圖/翻攝自Facebook @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

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今(12)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我國網球一哥曾俊欣排名上升5名至第90名,不但持續改寫生涯最佳紀錄,目前也躋身亞洲球員前3強,僅僅次於第42名的哈薩克巴伯里克(Alexander Bublik)和第80名的南韓權純雨。

年僅20歲的曾俊欣曾是世界青少年球王,今年他先在澳網取得外卡資格,法網也打進會內賽,成為我國史上第4位達成此紀錄的男單好手。至於在日前剛落幕的溫網,曾俊欣因世界第2的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傷退而獲得會內賽參賽資格,可惜首輪遭地主選手葛瑞(Alastair Gray)直落三淘汰。

至於台灣其他男網好手,包括吳東霖本週排名也同樣來到個人新高的180名,之後為第273名的莊吉生和第307名許育修。

另外,由於溫網今年禁止俄羅斯、白羅斯球員參賽,引發ATP、WTA、ITF聯合反制不計積分,這也讓剛拿下溫網4連霸的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從世界排名第3跌至第7。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