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止輸入台灣石斑,造成石斑漁民受到不小衝擊!屏東縣作為國內最大石斑養殖區域,積極開拓國內外市場,包含聯合國內最大賣場通路、搶攻百貨的線上平台,甚至是與台鐵合作推出限定石斑便當。另外,今(11)日更與日本簽下首批試銷日本的龍膽石斑訂單,未來走向「內銷為主、冷鏈加工為輔」,持續開拓石斑魚市場。

多種美食結合+精美包裝 屏東石斑試銷日本

肥美石斑鋪在冰塊上,保持肉質新鮮,另外結合石斑產制的食品,像是石斑水餃、石斑香腸以及真空包裝的石斑魚粥,這些包裝簡單又精美,都是即將首批試銷到日本的石斑商品。

屏東優質水產合作理事主席陳建翰表示,業者在第一時間檢驗隨機採樣石斑魚,而日方則是在檢驗報告或用藥安全實施上把關,「沒有什麼太大的疑慮。」

肥美石斑鋪在冰塊上,即將試銷日本。圖/台視新聞
石斑水餃即將首批試銷到日本。圖/台視新聞

品質嚴格把關 屏東漁民、日本簽訂石斑銷售

品質嚴格把關,即使受到中國禁止輸入石斑魚的影響,屏東縣作為國內最大石斑養殖產地還是無所畏懼,除了穩固內銷,更是要強攻國外市場。11日中午,正式與日本業者簽訂首批試銷的龍膽石斑訂單。

日本林養魚場會長林慎平透過視訊連線帶來好消息,一出手就是下訂3噸龍膽石斑,也說能了解屏東養殖業者心情,「知道商品馬上就要出口,突然不要的心情我非常理解,所以我在日本會努力的幫大家打開日本市場,讓日本一般的消費者也知道石斑魚的好吃。」

日方透過視訊連線,下訂3噸龍膽石斑。圖/台視新聞

日本行動挺台灣 屏東漁民感動、致謝伸援手

以行動力挺台灣,誠意十足,也讓屏東漁民業者相當感動。未來協助石斑產業走向「內銷市場為主,冷鏈加工為輔」的策略,縣長潘孟安很有信心,表示「未來不管走空運或海運,都會逐一來突破。」這回日本伸出援手也讓民眾再度見證台日友好情誼。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陳怡妤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