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桃園有民眾發現一名10歲男童,在路上邊哭邊攔車,就怕發生意外,趕緊報案請警方處理,一問之下才得知,男童攔車,是因為太想念在台北工作的媽媽,希望有人能載他到台北一程,經過警方一番勸導,男童最後乖乖跟阿嬤回家,並跟媽媽通電話,心情才變好,開心跟員警合照,還向員警保證,未來不會再出現這種危險行為。

「不要帶我去警察局」 男童見警察哭更大聲

事發在10日中午,這名10歲男童在桃園蘆竹忠孝西路旁,邊哭邊攔車,民眾見狀擔心發生意外,報警處理,員警到場後上前關心,不料,男童卻哭得更厲害,大喊「不要帶我去警察局,帶我去找媽咪」,員警詢問後才知道,男童是想去台北找媽媽,才沒上安親班,跑到路邊攔車,希望有人能載他一程。

面對員警詢問,男童哭喊「不要帶我去警察局」。圖/台視新聞

阿嬤奔警局找愛孫 員警勸說後男童乖乖上課

正當男童準備被帶往警局時,男童的阿嬤慌張跑來,她說男童平日黏媽媽,但媽媽工作忙碌,托她照顧,沒想到居然上演這齣「逃課尋母記」。在員警的安撫勸說下,男童乖乖回到安親班上課,事後也與媽媽通電話,心情好了許多,下課後就與祖母到派出所感謝員警。一場攔車意外曝光男童想媽的心境,讓人看了格外心疼。

 桃園/林注強、馬聖傑、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