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前保險員串通5親友 偽造居隔書詐保

前保險員串通5位親友,偽造居隔書詐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彰化首例詐防疫險理賠金!彰化地檢署接獲通報,有民眾偽造衛生局隔離通知書詐領保險金,調查發現嫌犯曾經是一名保險員,監守自盜並串通親友等五人,利用客戶申請理賠金機會,如法炮製偽造居隔通知書,同時仿製防疫專用章,成功向兩家保險公司詐領2至10萬元的防疫險理賠金。

保險公司驚覺有異詢問衛生局 追出詐保行為

疫情嚴峻,就像點光明燈一樣買保險圖個心安,而且去年只要花500元就可以領到10萬元的保險金,就有保險員動起了歪腦筋,利用客戶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的機會,偽造隔離通知書,分別向兩家保險公司提出申請,詐領2萬到10萬的理賠金。

不過,保險公司是怎麼發現的?原來是業者隨機抽樣,發現其中梁姓保險員申請的資料有異,向彰化衛生局詢問才揪出不法,追查後更發現,他還串通親友一起詐領。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葉建成表示,檢察官認為被告等六人均涉犯刑法,詐欺以及行使偽造公文書等罪,「在偵查中曉諭被告等人,所詐領的保險理賠金返還給被害的兩家保險公司,認為被告等人均以緩起訴為適當,緩起訴期間均為一年。」

偽造居隔書、製防疫章詐保 6人分別罰6-20萬

彰化地檢署表示,梁姓男子明知保險員需查核出險資料,卻知法犯法監守自盜,還勾結親友犯法,但檢方考量眾人犯後態度良好,因此予以緩起訴處分,不過被告得分別向公庫支付6萬到20萬不等的罰金。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王勝炫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