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頓內茨克州一棟公寓不堪火箭攻擊而倒塌,造成至少15人死亡;第二大城卡爾可夫也有一間學校及兒童健康中心遭俄軍空襲。不過烏軍準備反攻南部大城赫爾松,副總理呼籲當地居民儘快撤離,避免遭戰火波及。

頓內茨克公寓遭攻擊倒塌 15死逾20人受困

烏克蘭頓內茨克州小鎮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當地時間9日深夜,一棟5層樓的公寓被轟成廢墟。

一名男子全身布滿灰塵,從瓦礫堆中伸出雙手,救難人員圍成一團,設法協助男子脫困,花了好一番功夫總算把他挖了出來,趕緊抬上擔架送醫治療。

一名男子受困瓦礫堆中,救難人員急搶救。圖/美聯社、路透社

教難人員波伊佐夫表示,昨天的空襲共有4枚砲彈,可能是伊斯坎德爾飛彈。而民眾找出砲彈碎片把矛頭指向俄軍,「這個東西落在我的家,一定是來自俄羅斯的問候。」

除了徒手開挖,救難人員還調來重型機具協助救援,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挖出生還者,有些人幸運逃過一劫,不過看著被摧毀的家園,還是餘悸猶存。附近居民希米洛娃說,「我認識所有住在裡面的人,有人告訴我,一個孩子死了。」

重型機具持續開挖 澤倫斯基譴責俄軍暴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控俄軍蓄意殺害平民,強調未來一定會比照追究納粹的方式,將凶手繩之以法。他說,「當政治情勢改變,俄羅斯一定會最先拋棄他們。」

俄空襲卡爾可夫 學校、兒童健康中心毀損嚴重

俄軍對烏東加大攻勢,第二大城卡爾可夫也難逃砲火,當地時間10日上午,一間學校及兒童健康中心遭俄軍空襲,建築結構嚴重毀損,玻璃窗面目全非。

第二大城卡爾可夫也難逃砲火。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軍準備反攻赫爾松 副總理促平民快撤離

不過烏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副總理指出,烏軍準備反攻南部大城赫爾松,呼籲當地居民儘快撤離,避免遭戰火波及。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