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說,去年秋天下定決心殺安倍晉三。圖/翻攝自網路
山上徹也說,去年秋天下定決心殺安倍晉三。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日本警方對槍手山上徹也持續訊問,他最新的供稱指出,是在去年秋天決心殺了安倍,並開始在自家製作武器,他說「最初是打算製作炸彈,但還是決定用可以精準射擊的槍,並在今年春天左右完成了武器」。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山上提及特定宗教團體,稱母親最晚在2000年就入教,捐出鉅款導致家庭破產,自己的生活變得困苦,讓他恨到「絕對要給予教訓」,並在去年夏天萌生殺害該團體高層的念頭。

接著在去年9月,山上在網路上看到安倍為該團體成立的非政府組織集會活動錄製的影片,山上說「接近宗教團體高層太困難,又看到影片,認定安倍與該團體有關,當時便決心『一定要殺了他』」。

山上原先打算製作炸彈,後來決定換成更容易鎖定目標的槍枝,因為炸彈可能會傷及無辜,他並在YouTube上看到製槍方法,上網買材料,約於今年春天完成武器;警方除了在案發現場沒收作案兇器,也在他的住處發現數把結構類似的槍枝。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