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拍板,確定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戰台北市,台北市黨部今(11)日安排主委就職典禮,也是陳時中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身份,參加的第一個公開政治活動。而對於落跑爭議及稱「北市發展停滯太久」,陳時中有最新回應。

稱「北市發展停滯太久」 陳:我來就是要讓北市進步更多

陳時中10日獲黨內徵召出戰台北市,稱「北市發展停滯太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認為陳時中還沒花時間好好認識這座城市。今天陳時中再度針對此事回應,表示「這是一句充滿不捨的話,做為市民對台北市的不捨」,認為台北市值得更好的對待、值得更多的進步,而自己參選「就是要讓台北市進步的更多。」

挨批「落跑指揮官」  陳時中:政務官沒有任期

而對手蔣萬安痛批陳時中是「中華民國防疫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不過到底有沒有落跑?陳時中說,他人生的座右銘就是「盡責」,當他在幫別人輔選或助選時,他都持有盡責的心,「怎麼盡一個市民的責、盡國民的責」,而當政務官也是義無反顧,希望能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

陳時中提到,他所從事的職務都「沒有任期」,進入政務官的體系是自由業,根據長官的需要,依能力做安排,隨時可以來也隨時可以走,任務到了就接下來,任務完成就離開。至於其他人有任期,有沒有落跑的問題就要把它想清楚,強調「我自己是沒有這個問題。」

現場媒體接著詢問,覺得自己對疫情有沒有「盡責」?陳時中回應,「我至少盡心盡力,問心無愧。」最後陳時中要離開時,記者提問「覺得喜歡你的人比較多?還是討厭的人比較多?」陳時中只有笑而不答,就快步離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