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19051例本土病例、96例死亡個案,另新增172例中重症個案,其中中症佔86例,重症86例。96例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為兩名20多歲男性,都是在染疫後約一個月死亡,初步看來新冠確診不是直接死因;另外,今天也新增一例兒童特殊重症個案。

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今年累積的中重症個案為18232位,其中6867人死亡。今天96位死亡個案中,94人有慢性病史、68人沒有打滿3劑疫苗、48人年齡超過80歲。

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指出,其中一名20多歲男性曾打過三劑疫苗,有先天性心臟病,6/6確診,後續無異狀,7/7在家昏迷,送醫後發現無心跳呼吸,搶救不治,死因是新冠肺炎確診、自發性腦出血併多重器官衰竭。

另一名20多歲男性,無接種疫苗,有外傷引起的顱內出血,長期臥床,有癲癇病史,家屬表示個案6月中曾快篩陽性,但並未通報,7/8在家昏迷,PCR確診,送醫後無心跳呼吸,搶救不治,死因是心肺衰竭併新冠肺炎,但確切死因仍須進一步釐清。

至於今天新增一例兒童特殊重症個案,該案為一名15歲女性,本身有慢性神經性統疾病,長期使用呼吸器,住在呼吸治療病房,沒有打過疫苗,7/7發燒、快篩陽性,給予莫納皮拉韋後,之後送醫有肺炎、氧氣濃度降低和敗血症狀況,隨後轉入加護病房,使用瑞德西韋等藥物治療,目前病況穩定改善,但仍在加護救治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