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本土確診數為27708例。圖/台視新聞
今(10)日本土確診數為27708例。圖/台視新聞

今(10)日新增2.7萬例本土個案、中重症208例、死亡71例,醫師邱政洵分析,七月底「單日平均一萬例是有可能的」。而本土疫情緩慢退燒中,有醫師建議年底前還是要把口罩戴好,因為秋冬季節除了會有BA.4、BA.5病毒竄起,也可能迎來流感好發期。另外,最近天氣乾溼交替,讓許多「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症狀惡化,有醫師提醒,部分患者因為免疫反應過強,要使用「免疫抑制劑」,會造成免疫力降低,要是確診新冠肺炎就會增加中重症風險。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染新冠 中重症風險增

週末假期,本土新增確診數再度跌到兩萬多例,中重症208人、死亡71人。而近來天氣乾溼交替,讓許多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病況惡化,有醫師提醒,部分患者因為免疫反應過強,需要使用免疫抑制劑,會造成免疫力降低,要是確診新冠肺炎就會增加中重症風險,需要特別當心。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建議,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若確診,免疫抑制劑可以先暫停使用,只要把新冠肺炎的症狀控制穩定後,再針對皮膚問題進行治療,就可以得到比較穩定的效果。

秋冬疫情再起+流感 醫:年底前口罩戴好

而針對本土疫情走勢,醫師邱政洵則分析,目前疫情下降的速度非常緩慢,近來週末確診數降溫,但週間又會回溫,推估7月底單日新增「平均一萬例」是有可能的。

而近來不少民眾也關心口罩令何時能解除?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建議,年底前口罩都要戴好戴滿,因為新的病毒株可能又會是另一波小流行,也說口罩還有另一個作用就是避免病毒很快地擴散出去。

20多歲男慢性肝病又平日酗酒 染疫病歿

至於10日公布的特殊死亡個案中,有一位20多歲的男性有慢性肝病、平日酗酒,另外有一位女性有第四期癌症轉移病史,是居家安寧照護患者,沒有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最後在家往生。

染疫後死亡特殊個案。圖/台視新聞

台大兩童染疫腦血管病變 治療後恢復良好

此外,日前台大醫院收治的兩名兒童染疫後發生腦血管病變,確診合併中風,指揮中心研判一例為重症、一例中症,所幸兩人治療後恢復良好。

兒童染疫後併發中風。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