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遊深受喜愛。圖/台視新聞
郵輪旅遊深受喜愛。圖/台視新聞

疫情悶太久,民眾想出國似乎更捨得花錢了!法國頂級郵輪與國內旅行社合作,搶先佈局明年春天旅遊市場,從基隆港出發到沖繩跳島探險,最後再到大阪賞櫻,11天行程每人要價26.5萬元,開放預訂幾乎額滿,有旅遊電商平台也觀察到,以往民眾習慣先決定旅遊地點再排行程,但現在有更多人,會先決定行程內容再看旅遊地點。

主打奢華!11天日本跳島行 每人要價26.5萬

甲板泳池、露天用餐區,一看就是豪華郵輪標配,不過這艘不一樣,專走南北極探險航線,這回將以台灣基隆港為母港,出發前往日本跳島旅行。

郵輪公司台灣代理業務總監陳鈺麟表示,這是首次從基隆當成母港,由基隆出發到日本的南方6小島;旅行社導遊長唐欣更說行程是連日本人都沒去過的小島,探險隊員會每天依當天的天氣或是野生動物,可能帶你近距離看到鯨魚。

據了解,頂級郵輪預計明年3/24從基隆港出發,前往沖繩6個小島,再到大阪賞櫻,機+船11天的行程每人要價26.5萬元,價格不斐,但開放預訂至今,幾乎快訂滿。

頂級郵輪從基隆港出發到日本跳島旅行。圖/台視新聞

旅行社總經理蕭世華認為,這其實也反映出台灣客人對於出國的期望。

「深度旅遊」新趨勢 旅遊電商:旅客多先選地點

另外,旅遊電商平台也發現,近期旅遊型態已經悄悄改變,疫情前有70%的旅客,會先決定旅遊「地點」再排行程,不過近期已經有50%的旅客會先看「行程」,才決定地點,也就是說,旅客開始偏好「特殊行程」,更重視深度旅遊。

國人旅遊型態改變。圖/台視新聞

旅遊電商平台公關經理林岷勳舉例,比如說喜歡時尚豪華露營的台灣年輕人,可能會先去搜尋日本的時尚豪華露營,各地的亞洲市場都深耕自己的國旅,那目前以台灣跟日本兩地來講,都各自準備了上萬支旅遊商品。

不過很多人想問深度旅遊是不是更花錢?業者舉例,以露營行程來說,京都一泊二食不到3000元台幣,加上日圓貶值,算一算可能比台灣類似的行程還便宜,疫後旅遊就看您怎麼規劃。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