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發現穿山甲遭野狗追咬,帶著受傷的穿山甲到派出所求助。圖/台視新聞
民眾發現穿山甲遭野狗追咬,帶著受傷的穿山甲到派出所求助。圖/台視新聞

日前有民眾聽到野狗奔跑狂叫的聲音,出門查看竟然是一隻穿山甲遭野狗追咬,民眾馬上帶著受傷的穿山甲到派出所求助,所幸穿山甲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穿山甲」遭野狗追咬 所幸民眾即刻救援

3日晚間,南投縣信義鄉有一名女子聽見野狗又追又叫的聲響,外出查看後,發現是穿山甲遭野狗追咬,女子趕緊將野狗驅趕,並把穿山甲帶到派出所,向員警求助。

信義派出所所長林家豪表示,「民眾發現野狗在其庭院內追咬穿山甲,因擔心受傷,攜帶至本所安置,並聯繫相關單位於隔日護送至集集特有生物照謢中心照謢。」

送特生中心檢查 穿山甲目前狀況良好

不僅是人民保母,派出所員警向民眾接手後,也化身穿山甲保母,協助安置照顧,歷經驚魂後,穿山甲呼呼大睡的模樣看起來相當可愛,隔天員警將牠送往集集特生中心檢查,所幸健康狀況良好。

林家豪指出,「今年已陸續發生數十起穿山甲遭野狗攻擊救護案件,因穿山甲屬保育類動物,民眾若拾獲應通報地方政府處理,不可擅自飼養、販賣。」

民眾緊急救援,才不讓穿山甲遭遇野狗攻擊,警方也呼籲,民眾拾獲穿山甲,切勿擅自飼養、販賣,以免觸法。

南投/曾如成、曾定嘉、余苓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