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前日相安倍的兇嫌山上徹也。圖/翻攝自Twitter@MingLaiHK
槍殺前日相安倍的兇嫌山上徹也。圖/翻攝自Twitter@MingLaiHK

槍殺前日相安倍的兇嫌山上徹也10日被改控謀殺罪,並在警方戒護下移送檢察廳,只見他兩眼直視前方,絲毫沒有愧疚感。另外,兇嫌早就預謀要暗殺安倍,他跟著安倍的助選行程四處趴趴走,案發前一天還尾隨安倍來到岡山一處演講廳,尋找機會犯案,只不過現場須登記名字跟地址,還會檢查隨身物品,警力高度戒備讓山上徹也決定作罷。

槍殺安倍凶嫌移送 兩眼直視無愧疚感

山上徹也10日上午被改控謀殺罪,在警方戒護下移送檢察廳,而山上拿掉案發當時戴的眼鏡,身穿防彈背心,他不像一般的嫌犯低頭躲避媒體拍攝,而是兩眼直視前方,絲毫沒有愧疚感,而隨著調查,案情細節也跟著曝光。

凶嫌案發前疑勘查現場 也跟安倍行程走

案發當天,大批媒體早一步抵達安倍演說的現場卡位,意外拍到山上徹也在附近走來走去,東張西望,疑似是在察看現場,尋找最佳狙殺位置,更驚人的是,山上老早就跟著安倍的助選行程四處趴趴走,案發前一天,還尾隨安倍來到岡山一處演講廳,尋找機會犯案。

疑助選會場難下手 改安倍拜票行程下手

據了解,要進入安倍在岡山的助選會場須登記名字跟地址,還會檢查隨身物品,維安森嚴讓嫌犯無法犯案,後來到了奈良拜票現場,發現維安寬鬆因此下手得逞。另外,警方還在嫌犯的車上搜到包覆鋁箔紙的托盤跟佈滿孔洞的木板。

凶嫌住家搜出多把槍 赫見「9槍管」殺傷力強

警方還從嫌犯住家搜出多把土製手槍,其中一把有九根槍管,殺傷力更強,不過因為太過顯眼只好放棄,改用兩根槍管的槍枝犯案,不過這把槍可一次連發射六枚子彈,火力也很驚人,當時六發齊射還波及一旁的車輛,而他今年春天就打造完武器,計劃已久,鐵了心要讓安倍斃命。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