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人行天橋15日起拆除。圖/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
世貿人行天橋15日起拆除。圖/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

位於台北信義區基隆路和信義路交叉口的世貿人行天橋,是101大樓熱門拍攝景點,觀賞跨年煙火、夕陽美景總是塞滿人,不過台北市新建工程處昨(9)天宣布,7/15起將進行拆除作業,連續兩個週末將管制周邊道路拆除天橋,提醒民眾留意管制並安全行車。

天橋易占用行人空間、行車死角等多不便 世貿人行天橋將拆除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近年全國均大力推動人本交通政策,致力提高行人通行空間之安全性與舒適性,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也據此定期對全市既有的人行天橋進行存廢評估作業。

在考量高齡長者、身障人士、採買或推嬰兒車市民通行天橋時使用樓梯的不便性,且天橋樓梯及橋柱也額外占用行人通行空間,除了減少通行寬度外,也容易產生視線死角引發交通意外。

如今天橋周邊道路如已建置完善交通設施,亦足以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即可逐步淘汰人行天橋以提升公共環境,世貿人行天橋也經提報核定後辦理拆除。

7/15起連兩週末拆除天橋 新工處建議行車改道路段

目前依序於7/15拆除樓梯、7/16拆除基隆路主梁、7/23拆除信義路主梁,施工時間為夜間11時至隔日6時,並將擴大交通管制範圍,管制措施如下:

1、利用信義路東行往國道3號的民眾,建議提前在光復南路口改道。

信義路改道建議。圖/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

2、基隆路車行地下道南向車道進行封閉,需要利用基隆路南行水源快速道路方向的民眾,建議提前於永吉路或忠孝東路口改道。

基隆路改道建議。圖/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

3、針對基隆路右轉信義路或信義路右轉基隆路車流,採車道調撥方式維持通行至凌晨1時候封閉,封閉後行駛基隆路的民眾,請提前於嘉興街127巷改道北行;行駛信義路的民眾則請提前於莊敬路改道北行。

新工處改道建議。圖/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

洪辰儒最後補充,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道路使用模式非常複雜,車流量也相當龐大,也導致整個拆除工程與交通維持的難度極高,施工團隊將全力注意各項施工細節,儘量縮短施工時間,以降低對市民朋友所產生的影響,也再次提醒用路人於施工期間儘可能繞道,以節省行車時間,若有行經工區的需求,也請遵循交通指揮人員引導通過,並減速慢行以維安全。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