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總統將在下週辭職。圖/翻攝自Facebook@gotabayar
斯里蘭卡總統將在下週辭職。圖/翻攝自Facebook@gotabayar

斯里蘭卡陷入獨立以來最嚴重危機,當局5日已經宣告國家破產,但仍然無法解決民生物資短缺,把民眾氣到極點,大批群眾9日包圍首都可倫坡的總統官邸,甚至撞破路障衝進去,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下台。該國國會議長證實,總統將於7月13日正式下台。

示威群眾攻佔總統官邸 「躺床自拍、跳泳池戲水」

斯里蘭卡經濟敗壞到極點長達好幾個月,政府外匯存底見底,沒錢進口燃料和汽油,導致國內基本民生物資樣樣缺,政府卻兩手一攤宣告國家破產,民怨沸騰,9日爆發今年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將近10萬群眾包圍總統官邸,數千人甚至不顧警方對空鳴槍,拚了命衝破警方路障,直闖總統家。

群眾上街抗議。圖/AP Direct

抗議群眾進到總統家後,到處走到處逛,穿梭在各個房間趴趴走、拿手機自拍,把總統家當自己家,還在游泳池泡水消暑,也紓解抗議的怒火。

斯里蘭卡民眾攻佔官邸。圖/AP Direct

斯里蘭卡抗議群眾表示,「現在人民的抗爭很成功,希望持續抗爭下去,讓國家有所改變。」

局勢急劇惡化!示威者闖入官邸 傳總統狼狽落跑

斯里蘭卡總統官邸大暴動,官員表示,總統拉賈帕克薩當時不在家,但也有傳言,拉賈帕克薩其實是眼看群眾快衝進來,倉皇逃命非常狼狽。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斯里蘭卡國會議長阿貝瓦迪那(Mahinda Yapa Abeywardena)表示,為了確保政權和平交接,總統將於7月13日正式下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