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現新工作不適合自己,你會待多久才提出離職呢?根據人力銀行統計,20歲~50歲的民眾中,高達73%的人,曾在到職3個月內「快閃離職」,其中有過半數是為了追求更好的薪資。人力銀行表示,疫情下部分公司調整型態,這種「快閃離職」的狀況也在高階主管職位發生,顯示現在的上班族,更在意工作是否符合自我價值。

求更好薪資成快閃離職主因 平均換5.2次可找到本命工作 

人力銀行統計指出,20歲~50歲的註冊會員中,高達73%的人曾在到職後快閃離職,有過半數的人是為了追求更好的薪資,而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離職原因,分別是職業倦怠還有工作壓力大。進一步調查,如果以長遠規劃來看,平均要換5.2次工作,才會找到自己適合的,不過人力銀行表示,這樣的統計結果也和疫情有相關。

超過7成民眾曾快閃離職。圖/台視新聞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因為疫情影響,很多企業公司開始尋求轉型,甚至直接變成另一個產業,過去新鮮人比較容易有閃辭跟裸辭的狀況,現在連高階主管職也都開始有這樣子的情況」。

連高階主管都出現快閃離職,顯示上班族比以往更在意工作能不能帶來自我價值的認同,但人力銀行建議求職者,如果發現新工作不上手,可以給自己6個月的觀察期,真的覺得不適合,就可以規劃轉換跑道。

台北/陶怡軒、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