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起至下週二都是炎熱晴朗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也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燈號;不過下週三開始要小心變天,因為在南海、菲律賓東方海域各有一個熱帶擾動在發展,會替台灣帶來水氣,至於會不會進一步成颱,要等下週再觀察。

11縣市發布高溫燈號 出門別忘防曬、補充水分

週六全台迎來好天氣,民眾把握假期,一早就衝遊樂園玩水。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一路到下週二都是炎熱晴朗的天氣型態,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可能達過量,甚至危險等級,民眾出遊別忘了加強防曬。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台南、高雄、花東地區,還有屏東近山區、河谷地區都是 橙色燈號,可能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不過下週三開始可要小心變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南方的熱帶擾動會從我們台灣的巴士海峽,這個區域靠南方通過東部、 東南部,可能受到迎風的水氣影響,雨量會比較多一點點。」

菲東熱帶擾動持續發展 下週三起恐變天降雨

南海海域、菲東海域的條件有利熱帶擾動發展,預估週三會替台灣帶來水氣,但會不會進一步形成颱風,還得再觀察。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這種熱帶擾動或是颱風的發展,它都需要一些西南季風的配合,南海的低壓系統,可能發展條件又會再更好一點,有一些擾動比較完整的情況出來,可能要到下個禮拜三。」

熱帶擾動有沒有可能成颱,還無法預測,不過這幾天部分地區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帶把傘。

台北/陶怡軒、周煒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