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林智堅涉嫌抄襲風波愈演愈烈,今(9)日北市議員王鴻薇再提新事證,指出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論文正本的出版時間是97年8月,但竹科報告早在6月20日就出來,明顯抄襲,她還爆料論文在2014年起禁止外借,質疑當中有不可告人之處。對此,林智堅則回應,自己早在5月就完成論文,反控這是抹黑。

王鴻薇再秀新事證 林智堅:論文5月完成

「怎麼做兩屆市長的人,連契約都看不懂,真是不學無術。」高分貝開嗆林智堅不學無術,北市議員王鴻薇猛攻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再提新事證。

王鴻薇指出,委託案的期末報告在6月20日就已經出來了,林智堅則在6月26日口試,而論文則是在8月出版,直說「他不是就已經侵權了嗎?」對此,林智堅口徑沒變地反駁,他早在5月就已經完成這份論文,解釋跟口試委員也要約時間。

王鴻薇針對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再提新事證。圖/台視新聞

抄襲疑雲扯著作權 律師:竹管局要著手調查

但王鴻薇緊咬在中華大學圖書館找到論文正本,上頭出版時間是8月,但竹科報告6月就出爐,還點出這論文從2014年起就不開放外借。

律師柯晨皓指出,「林智堅是否真的有辦理相關授權,以及支付第14條第4項所講的費用給廠商,讓廠商轉而支付給竹科管理局,應該針對這部份詳加調查。」抄襲疑雲還牽扯到侵害著作權,律師搬出法條要竹管局著手調查,但另頭台大先有回應

徐巧芯具名檢舉林智堅論文涉抄襲 台大已受理

另外,北市議員徐巧芯6日向台大檢舉林智堅的論文涉嫌抄襲,8日獲得正式回覆,已經通過要件審查,台大確定受理。

徐巧芯向台大檢舉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台大國發所論文遭疑抄襲 林智堅稱「我是原創者」

林智堅強調,這兩個論文都是在指導教授的指導之下,自己完成這兩個論文,「台大的論文我是原創者。」兩本論文都陷抄襲疑雲,林智堅這句「原創者」,恐怕還得看台大的審查結果。

台北/蕭秉儀、許芷瑄、劉瑋晟、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