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最挺台日相」安倍!民眾自發性獻花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駐日代表謝長廷上午出面,表示代表處已經在第一時間致電,慰問家屬,總統府也決定於7月11日,全台政府機關、公立學校降半旗致意,感念安倍前首相畢生對台日交流做出的偉大貢獻。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也在臉書發文,希望安倍跟前總統李登輝能在天上一起守候日台。

哀悼「最挺台日相」安倍!民眾自發性獻花致意

週六一早,陸續有民眾自發性地到日台交流協會,對已逝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獻花致意。民眾表示,「我就是以台灣人的身分,來為安倍晉三這個偉大的政治人物來致敬,他那麼挺台灣,我想我今天所做的應該是很多人都想做的。」

聽到安倍遇刺身亡,台灣民眾隔海同感震驚,無法親自到場獻花的民眾,還請花店代送。日台交流協會正在規劃場地,讓民眾來追悼。

駐日代表慰問家屬 謝長廷:表達政府哀悼之意

而不久前才與安倍見面的駐日代表謝長廷,第一時間除了代表政府慰問安倍的家屬,回想起相處的點點滴滴,感觸也很深,「萬分的震驚哀慟和不捨,安倍前首相他堅信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7/11全台機關.學校降半旗 感念「最挺台日相」

史上最挺台的日本首相驟然離世,總統府決定在7月11日全台政府機關和公立學校下半旗一天,感念安倍前首相畢生對台日交流做出的偉大貢獻。

日本-台北/宣聖芳、林宸頡、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