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9日爆發今年以來最大規模之一的反政府抗議。圖/AP Direct
斯里蘭卡9日爆發今年以來最大規模之一的反政府抗議。圖/AP Direct

斯里蘭卡出現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這個月5日宣布斯里蘭卡已經「破產」。數以千計的抗議者9日包圍首都可倫坡的總統官邸,還打破總統秘書處大門進入處所,高呼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下台,據傳拉賈帕克薩已經逃難。

根據路透社報導,抗議者手持國旗闖入總統官邸和他的秘書處,高喊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下台,兩個地點的軍人和警察都無法阻止人群,有目擊者表示,警察向空中開槍,但仍無法阻止憤怒的人群,數百人在白色建築外的空地上閒逛。而根據消息人士指出,在抗議集會之前,拉賈帕克薩已經在8日因安全原因從官邸被帶走。此外,網路上也流傳總統府外圍被人群包圍的畫面,數量數量相當可觀。


憤怒群眾走上街頭抗議。圖/AP Direct

路透社指出,拉賈帕克薩的辦公室聲明表示,總理威克瑞米辛赫週六召集了一次緊急黨派領導人會議,討論情況並迅速做出解決方案,另外聲明也要求議長召開議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