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事件持續延燒,北市議員王鴻薇今(8)日來到中華大學陳情,希望校方一個月內完成審查,國民黨團則緊咬林智堅侵占竹科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記者會原本還邀請到科技部和科管局官員現身說法,但官員臨時決定不出席,遭藍營質疑是受民進黨施壓,綠營則回擊,國民黨要懂得什麼叫物極必反。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 王鴻薇赴中華大學陳情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一早特地到新竹中華大學向校方遞交陳情書,續追林智堅涉嫌論文抄襲事件,要校方查清楚和竹科管理局的履約規範。

藍營質疑施壓 柯建銘:國民黨要懂物極必反

同一天國民黨立院黨團邀科技部和科管局官員現身說法,但時間到了,官員卻沒出現,科技部連絡人洪先生表示,目前就回歸到法律層面。

前一晚10點多官員臨時說不出席,藍營把矛頭指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本來昨天都約好,但柯建銘總召在臉書寫了一篇文,「我在猜應該是柯建銘叫他不要來」。

對此,柯建銘要國民黨收斂一點,「他想猜叫他繼續猜下去」,柯建銘直言,國民黨不認為是撿到槍、撿到砲,他們認為撿到核子炸彈,「你們要懂什麼叫物極必反」。

藍續攻時間序 深綠醫嗆:文字重複42%、太懶

林智堅昨(7)日也回擊,2008年6月26日論文口試日是在7月2日竹科報告結案日之前,但藍營拿出時間軸,指出報告出刊日是6月20日,也就是這天竹科就擁有著作權,再批林智堅的確侵權。

連一向不諱言自己深綠政治立場的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在臉書上對林智堅論文爭議不客氣地開嗆「懶到人神共憤」,文字重複率高達42%。

柯建銘則表示,林智堅是他從政以來最重要的政治夥伴,對新竹市徹底了解,才有能力當一位五星級市長。民進黨幫忙反擊,司法檢驗程序還在走,但政治攻防先開戰。

台北/楊沛緰、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