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代表隊赴「小馬世界少棒賽」有經費了。圖/台視新聞
高雄代表隊赴「小馬世界少棒賽」有經費了。圖/台視新聞

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賽,7月底將在美國展開比賽,由高雄中正國小籌組的高雄市代表隊拿下國家代表權,但距離出國比賽剩不到一個月,卻還缺少百萬經費,不讓出國比賽卡關,就在消息曝光後,傳出中華職棒第六隊台鋼雄鷹樂意贊助。

赴美比賽恐卡關? 小選手:教練說不用擔心

小選手們頂著烈日最後衝刺,要面對的是國外對手,必須積極備戰,但圓夢前卻傳經費卡關,小選手表示,「可以出國,然後獲得冠軍。」也有人表示,「教練說叫我們不用擔心,叫我們好好打球就好。」

揮汗練習較勁國外好手 校方努力助選手圓夢

由中正國小在內的小球員組成的高雄市代表隊,今年5月在全國賽事奪冠,拿下國家代表權,隊伍即將在這個月27號出發赴美,參加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賽,一共24人團隊,團費大約300萬,只是眼見出國時間剩不到一個月,扣除政府補助和目前籌到的,經費還缺百來萬。

學務主任顏盟展表示,「2021年開始,棒協這邊有告訴所有的球隊,就是小馬聯盟的代表隊部分是由取得冠軍的縣市他們自己去組隊,自己去籌募相關的款項。」

經費還差一點,不過消息一出,傳出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樂意贊助,要讓小球員們順利出國,挑戰國際賽事。

高雄/柯承浩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