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原先站在小立台上宣講,第2聲槍響後緩緩倒地。圖/翻攝自推特
安倍晉三原先站在小立台上宣講,第2聲槍響後緩緩倒地。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市戶外宣講時,遭到兇嫌山上徹也從後方開槍,導致左胸口和右頸都有嚴重傷勢,送醫搶救後不治。從推特上曝光的最新影片顯示,現場響起第一聲槍聲後,安倍曾錯愕回頭,並確認狀況,直到出現第二聲槍聲後,他才緩緩倒地。

最新曝光的畫面中,安倍晉三原先站在小立台上,握著拳頭、慷慨激昂地向群眾宣講,一旁站著隨扈與地方的議員候選人。眾人身後忽然傳出巨大槍響,並漫出煙霧。

當下安倍只感到錯愕,回頭確認後又準備繼續演講,身旁的人也都回頭確認情形,約莫3秒之後又傳出第二聲槍響,這時隨扈雖有意保護安倍,但安倍疑似已被子彈擊中,捲起身子緩緩步下舞台,接著倒在地上。

日媒報導,警察廳以影響未來維安工作為由,暫時不公布槍擊案現場的維安狀況,以及現場到底有多少警力等細節,僅表示「奈良縣警方與警視廳的SP(特勤人員)等人,有進行必要的維安」。不過事件發生後,有不少當地媒體與網友,都對維安人員的反應速度提出了質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