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分享安倍晉三暖心事蹟。圖/翻攝自IG@shinzoabe
外交部分享安倍晉三暖心事蹟。圖/翻攝自IG@shinzoabe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天上午在奈良進行街頭演說時,遭到槍擊倒地送醫,下午已經宣告死亡。台灣外交部感念過去他曾在花蓮大地震時,親手寫下「台灣加油」,更是台灣真誠的好朋友,當面臨中國武力威脅時,他也公開呼籲「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他一直是台灣真誠的好朋友。

外交部今天在臉書用「雙語」分享台灣和安倍晉三的好交情,提到2018年花蓮發生規模6以上強震時,他親手寫下「台灣加油」,當時日本也捐款千萬,並派遣消防廳、警察廳專家來台協助救援。

安倍晉三親手寫下「台灣加油」。圖/翻攝自IG@shinzoabe

另外,台灣鳳梨被中國杯葛時,安倍晉三也在推特大讚台灣鳳梨的美味,友情宣傳不遺餘力,且在台灣面對中國武力威脅時,他也公開呼籲「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外交部感激表示「他一直是台灣真誠的好朋友」。

外交部強調,台灣和日本都是民主國家,「暴力從來都不是選項,更不應該被容忍」,然而稍早台灣時間下午4點50分左右,日本NHK宣布安倍晉三已經死亡,享壽67歲。

外交部分享台灣和安倍晉三的友誼。圖/翻攝自FB@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