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中槍命危,開2槍嫌疑人是山上徹也。圖/Twitter @shunin_junior
安倍晉三中槍命危,開2槍嫌疑人是山上徹也。圖/Twitter @shunin_junior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台灣時間10時30分),於奈良市進行演說時,遭槍手從被後面開2槍偷襲,疑似第二槍擊中他,瞬間流血倒地,現場一片混亂,安倍當時是心肺停止的狀態,緊急送醫急救,警方也逮捕41歲嫌疑男,是奈良市在地人山上徹也。

富士電視報導,有多位政府官員指出,山上徹也曾是自衛隊成員,2005年退職。

一位女性目擊者則說出事件經過,安倍當時正常進行演說,她背後突然有一位男子走過來,朝他開了兩槍,槍聲很巨大,但第一發似乎沒擊中,第二槍響後安倍瞬間倒地,周圍的人湧了過去,幫他進行心肺復甦。

山上徹也犯案後沒有逃跑,靜靜在原地等待,並與上前的逮人的警方對峙,不過最後仍被警方制伏,移送奈良西警察署。

而日媒TBS NEWS報導,政府相關人士向媒體透露,安倍晉三失去意識,送醫傳出性命垂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