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觀光簽證申請今起免預約,可臨櫃辦理。圖/台視新聞
韓國觀光簽證申請今起免預約,可臨櫃辦理。圖/台視新聞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國內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3+4」,不少民眾出國意願大增,今(8)日起前往韓國的觀光簽證申請限制放寬,不需預約可直接前往辦理,簽證效期改為1年多次,並取消存款證明,不過需提交機票來回購買證明。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最新公告,8日起取消觀光(C39)簽證事先預約申請制,申請觀光簽證者不須事先預約,可直接臨櫃辦理。

申請觀光簽證需檢附的文件,包含簽證申請表、6個月內拍攝的2吋白底證件照1張、效期滿6個月以上的護照正本及影本、台灣身分證正本及影本,而原先要繳交存款證明取消,不過新增須繳交來回機票證明,未提供來回機票證明者,將不予受理簽證申請。

簽證效期也改為1年多次,每次最多停留90天,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提醒,已預約成功7月時段的民眾,可擇一繳交存款餘額證明書或來回機票證明,另外,觀光簽證需由本人親自申請,申請完10個工作日過後可領取,可由他人代領,也要注意觀光簽證無法辦理急件。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