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針對內閣是否變動做出回應。圖/台視新聞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針對內閣是否變動做出回應。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在雙北市長選戰的布局,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北市將派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出戰,對此,黨中央不回應,潘孟安則回答,目前以縣政為主,陳時中也說,這問題有機會再回答;乍聽之下,兩人的回答都沒有否認。而行政院發言人則表示,短期內沒有內閣異動的規劃,但也沒有說陳時中會不會異動,語帶玄機。

周玉蔻:台北陳時中+新北潘孟安 潘回應「縣政為重」

周玉蔻爆料民進黨雙北組合。圖/翻攝自Facebook@周玉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出席行政院會,院長蘇貞昌特別提到,指揮中心成立已經900天,感謝指揮官這兩年多來的辛勞。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民進黨在北市確定要派陳時中出戰,陳時中被問到時四兩撥千斤回應,「有機會再回答。」沒證實也沒有否認。

而同樣被爆料將參選新北市的屏東「五星縣長」潘孟安,受訪時回應「目前還是縣政為主。」兩人的回答都沒直接否認。

陳時中請辭參選? 政院回應:我沒說會不會異動

今天上午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有媒體也問到,陳時中會不會接受徵召而請辭?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沒有聽說短期內內閣會調整,也沒有這樣的討論。」媒體追問所以陳時中不會異動嗎?羅秉成回答,「我也沒講會不會異動。」似乎語帶玄機。

至於被點名可能接任衛福部長的次長薛瑞元則表示,這種訊息看看就好,強調做好本務。

網傳綠營「黑龍計畫」 林佳龍不忍了託律師提告

只是如果按照這個劇本來提名,那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林佳龍,似乎岌岌可危,更深陷網傳的「黑龍計畫」,現在林佳龍也不忍了,委託律師提告;而被問到是不是「同黨操戈」?林佳龍團隊沒有多作猜想,綠營在雙北的最後答案,最快在下週三中執會,最慢17日全代會前,就會揭曉底牌。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