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民眾黨將徵召立委高虹安、邱臣遠參選。圖/台視新聞
傳民眾黨將徵召立委高虹安、邱臣遠參選。圖/台視新聞

年底新竹市長之戰,藍綠兩黨戰將都已就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是否參戰備受關注,據了解,日前黨政會議上,主席柯文哲不滿黨內立委不敢出戰,當面要求他們「開疆闢土」,更拍板讓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立委邱臣遠參選基隆市長,對此,高虹安本人沒多做回應,邱臣遠則強調,若是黨內徵召,將全力以赴。

不滿立委態度曖昧? 傳柯文哲要求「開疆闢土」

日前民眾黨召開黨政會議,傳出主席柯文哲早就不滿黨內立委不敢出戰,直接放話說,不分區立委作用不夠,要能開疆闢土、爭取資源,否則就要推出不分區立委退場機制,更當面拍板給出壓力,要求高虹安出戰新竹市長、邱臣遠則是基隆,讓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徵召參選基隆? 邱臣遠:黨有需要就全力以赴

對此,邱臣遠再次表態願意服從民眾黨中央徵召,他表示,自己的態度一直都很一致,「只要黨這邊有需要,得到市民的認同,我這邊都尊重黨的機制,我都會全力以赴」。

對於外傳柯文哲提到不分區立委退場機制,邱臣遠表示,沒有得到相關訊息,選舉最重要是要爭取市民的認同,自帶糧草、凝結社會的力量,這是每一個候選人都必須要去完成的使命;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強調,會希望立委要能夠勇於承擔責任,為什麼要形容成柯文哲很有情緒呢?

高虹安動向成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恐成關鍵

不過關鍵人物高虹安一直以來都對參選不願鬆口,尤其高虹安出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意見恐怕會左右她的動向,蔡壁如認為,高虹安應該還是會去向郭台銘請益。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指出,徵召在黨內是有法定程序,包括先經由選決會來提出人選,等待中央委員會通過之後,才會正式完成提名。

據了解,7月11日民眾黨將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是否就此通過兩人徵召,下週就有答案。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