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雙北提名僵局有解了嗎?媒體人周玉蔻爆料,台北及新北確定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出馬,傳出民進黨下週三就會徵召陳時中,至於接任衛福部長的人選,原本規劃由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接手,但他遲遲沒點頭,如果他決定不接,躍躍欲試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也被點名可能接棒。

淡出疫情記者會 陳時中最新民調超車蔣萬安

陳時中選不選,遲遲沒鬆口,但他淡出疫情記者會後,支持度漸有起色,一份最新民調顯示,陳時中反超國民黨蔣萬安2%,但民進黨若換林佳龍出馬,則位居第3。

陳時中民調反超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民調落後蔣萬安及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接任衛福部長 傳綠有意薛瑞元、邱泰源二選一

民進黨下週三可能會徵召陳時中,衛福部長一職該由誰來接?醫師出身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3個月前被問到接掌衛福部時低調撇清,但傳出其實他一直極力爭取,另一位人選則是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不過他的意願不高,尚未點頭。

網路流傳「屠龍計畫」 民進黨中央澄清「假消息」

連陳時中的接班人都有人找好,那持續備戰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呢?林佳龍昨(6)日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阿龍開港」被來賓問到「為何要跟蔡英文作對?」林佳龍先是大笑「挖洞給我跳」,不過他也提到,民進黨完全執政還是要有批判性,選舉不是只是為了贏。

林佳龍不斷跑行程、上節目,拚曝光,但網路流傳一份號稱民進黨內部開會的「屠龍計畫」,文件一出,黨中央立刻澄清是假的,林佳龍辦公室也直接喊告,今日下午就到警局報案。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評,這就是一些假資料,故意要製造黨內分歧。有人放話這是刻意分化,不過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發文爆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欽定,台北及新北市長參選人選就是陳時中與潘孟安,消息是否屬實,隨著全代會愈來愈接近,答案即將揭曉。

台北/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