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情報首長指出,如果中國武力犯台,將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商業破壞之一。圖/翻攝自Facebook@FBI
美英情報首長指出,如果中國武力犯台,將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商業破壞之一。圖/翻攝自Facebook@FBI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和英國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6日示警,中國正試圖竊取西方國家的知識產權以獲取競爭優勢,瑞伊也提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將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商業破壞之一。

根據《美聯社》報導,FBI局長瑞伊在英國軍情五處(MI5)總部與處長麥卡勒姆發表演講,瑞伊指出,中國政府是對美國、英國以及盟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最大的長期威脅。麥卡勒姆表示,中國政府及其「在全球範圍內的秘密壓力」,相當於「我們面臨最具顛覆性的挑戰」。

談到中國與台灣之間的緊張局勢,瑞伊強調,中國若強行接管台灣,將會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商業破壞之一。

瑞伊提到,在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之後,他將台灣是否或多或少可能被入侵的問題留給其他人,但瑞伊說「我沒有任何理由認為中國對台灣的興趣已經以任何方式減弱」,並補充,他希望中國能夠了解,當玩得過火時會發生什麼事。

瑞伊也指出,有跡象表明,中國或許從俄羅斯的經驗中吸取教訓,已經在尋找能使自身經濟免於受潛在制裁的影響。

瑞伊表示,在整個演講中他希望在中國或與中國開展業務的西方公司能保持謹慎,「一旦中國入侵台灣,西方在中國的投資可能會崩潰,就像在俄羅斯一樣,多年來建立的西方投資可能會成為人質,資金擱淺,供應鏈和關係中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