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猴痘病例累計超過6000例。圖/翻攝自網路
全球猴痘病例累計超過6000例。圖/翻攝自網路

猴痘疫情逐漸在全球蔓延,新加坡出現首起本土個案,患者與先前通報的境外移入個案無直接關連,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58個國家已累計至少6000例猴痘病例,WHO這個月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要將猴痘列為全球公衛緊急事件。

新加坡衛生部6日公告,確認第一起本土猴痘病例,患者是一名居住在新加坡的45歲馬來西亞男性,患者6月30日出現腹部下方的皮膚病變,7月2日有疲倦和淋巴結腫大等症狀,7月4日出現發燒、喉嚨痛,並就醫治療,隨後進行相關檢測,在7月6日檢測出猴痘陽性。值得一提的是,這名患者與6月21日公布的境外移入病例無直接相關。

隨著全球猴痘病例上升,WHO統計,已接獲58個國家通報共超過6000例猴痘病例,WHO計劃重新評估是否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WHO在6月召開的會議中,委員會認為現階段疫情尚未構成全球公衛緊急事件,不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6日表示,對猴痘病毒的規模和傳播感到擔憂,將在7月18日那一週召開委員會會議,如果有需要,可以更早召開會議,針對是否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提供建議,譚德塞也憂心,檢測方面仍是一個挑戰,可能有大量病例沒有被報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