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可能將再度發放「熊好券」振興經濟。各大產業今年再度遭受本土疫情衝擊,北市府研擬推出七大振興活動,涵蓋市場、藝文產業,傳出去年廣受好評的「熊好券」也將再發放。國民黨北市參選人蔣萬安也開出選舉支票,承諾商圈老闆會月月辦、季季辦活動,並非一次性,但今(6)日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反酸,「政府資源不可能漫無目的發送」。

黃珊珊出席天母啤酒節 預告北市發振興利多

天母啤酒節活動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暑假終於能如期登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出席記者會,也預告北市還有其他振興計畫。黃珊珊說,台北市政府會根據每個商圈的特色及需要,會跟商圈一起來討論。

好不容易盼到疫情降溫,北市將推出七大振興活動,據了解包含商圈、市場、藝文等受疫情重創產業在內。另外,反應度很好的「熊好券」也有望再度回歸,要救救店家生計,但傳出方案本來上週就要宣布,因為追加減預算,還沒送到議會才會延期,黃珊珊也預告振興方案下週會公告。

蔣萬安前一天赴華陰街 承諾商圈月月辦活動

副市長代打當分身出席各項活動,交棒意味濃,不過國民黨對手蔣萬安也跑的勤。他前一天早一步私下拜會大同區華陰街,以及後站商圈理事長,也要搶攻商圈、攤商好感度。蔣萬安不只拜訪、餐敘來搏感情,還大方開出政治支票,如果當上市長,振興活動不會只是曇花一現。

蔣萬安說,不只是舉辦煙火式的活動,更必須「季季有主題、月月有活動、周周都精彩。」

國民黨北市參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蔣開選舉支票 黃暗酸:不能漫無目的發送

黃珊珊則認為這不是比賽,且政府的資源要做有效配置,不可能漫無目的發送。究竟誰在大撒幣?還是顧民意?從敬老金到振興,藍白再為政策隔空交鋒。

台北/黃品寧、劉瑋晟、廖心瑜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