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花230元到鹽酥雞店買炸物,看到份量後讓他直呼是「買了個寂寞」。圖/翻攝自臉書
民眾花230元到鹽酥雞店買炸物,看到份量後讓他直呼是「買了個寂寞」。圖/翻攝自臉書

物價飛漲什麼都貴,苗栗有民眾抱怨,他在頭份買了2大袋鹹酥雞,一共230元,回家打開來看,份量少得可憐,跟以前相比實在差很多,PO上網後也引發不少人共鳴,直呼現在的物價,感覺像是被搶劫又不能報警,但也有不少網友幫店家發聲,油電原物料不斷上漲,等自己開一家,就知道成本有多高了!

鹹酥雞「縮水」? 網友:貴到以為叫外送

民眾PO文表示花230元買寂寞。圖/翻攝自臉書

民眾PO文表示,在苗栗頭份花了230元,買了兩大袋鹽酥雞,還加點百頁豆腐跟魷魚,沒想到回家準備大快朵頤時,看到袋中的份量大失所望,直呼知道現在通膨很嚴重,但這簡直是「買了個寂寞」。貼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共鳴,有人說「貴到我以為你是叫外送」、「這是被搶劫還不能報警的感覺」。

力挺店家! 內行人:成本漲更凶 老闆苦撐

不過,也有內行人說,現實就是這樣,其實成本漲更兇,老闆也在苦撐,萬物齊漲已經是日常,消費者得慢慢習慣這種無奈的現實感。鹽酥雞攤業者也喊冤表示,「肉類、甜不辣類、蔬菜類,材料費全部都漲,光肉類一斤就漲25塊了,在我這邊買230元,到別的地方可能就要500塊了。」

民眾外出採買要不樽節開支,要不降低期望,想要俗擱大碗的那種好康,恐怕已經回不去了!

苗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