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遊客到綠島玩SUP立槳,被強風吹到外海體力不支,所幸被漁船發現獲救。圖/台視新聞
12名遊客到綠島玩SUP立槳,被強風吹到外海體力不支,所幸被漁船發現獲救。圖/台視新聞

暑假到來,許多人都喜歡從事水上活動消暑,不過有人卻因此受困海上。綠島中寮港今(6)天下午,就有12位民眾划SUP立槳,剛好遭遇強風,一行人被吹到外海,體力不支受困海上,所幸被當地漁船發現,順利獲救。另外,都蘭灣也有人因浮具故障失去動力受困海上,在海巡隊的協助下才順利脫困。

划SUP「划不回岸邊」12人海上待援 漁船救援

漁船發現受困的民眾。圖/台視新聞

綠島中寮港發生民眾受困海上案件,12人玩SUP立槳,但當時風勢大,一群人被風吹到外海,導致體力不支划不回岸邊,當地漁船發現後,協助將人載回岸邊,還好所有人意識清楚,只有部分人有擦傷,沒有釀成更嚴重的意外。

機械故障失動力 2人海上遊憩活動一度受困

另外,都蘭灣也有2位民眾駕駛浮具,在水上進行遊憩活動時,機械突然故障失去動力,當下海象又惡劣,隨時可能發生意外,海巡隊獲報後前往搜救,施放小艇平安救起2人。正值暑假期間,許多民眾都想親近大海,不過在遊玩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以免發生不可挽回的意外。
受困兩人順利獲救回到岸邊。圖/台視新聞
 台東/劉麟祥、馬聖傑、馮浩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