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台中中正店宣布將在7/10結束營業。圖/台視新聞
麥當勞台中中正店宣布將在7/10結束營業。圖/台視新聞

繼基隆之後,台中也有一間「地標級」麥當勞要關門!擁有30年歷史的台中中正店麥當勞,在門口張貼公告,即將在7/10結束營業,這是台中今年以來,第三家麥當勞門市吹熄燈號。業者低調表示,是基於商業考量,不過附近店家認為,疫情期間麥當勞生意變很差,加上附近店租上漲,一個月至少十萬起跳,影響營運。

月租十萬壓力大+生意差? 麥當勞:商業考量關店

台中中正麥當勞將在10日晚上8點結束營業。圖/台視新聞

麥當勞台中中正店坐落在熱鬧的火車站前商圈,但午餐時段,顧客稀稀落落,門口貼出公告,將在7月10日晚上8點吹熄燈號,公告一出,許多台中人相當不捨,因為這間麥當勞已經開了30年,是不少老台中人的回憶。

而這也是麥當勞在台中關掉的第三家地標級門市,業者說,是基於商業考量選擇關店,但附近店家猜測,可能跟租金有關係,周遭的店面月租達10萬以上,而且以前一到三樓都客滿,現在連一樓都坐不滿。

永豐棧出清二手備品 疑調整商業模式

其實不僅麥當勞,台中老字號店家今年初開始接連傳出歇業,像是經營20多年的婚宴會館「僑園飯店」,還有41年歷史的二輪電影「萬代福」,都因為疫情衝擊,忍痛歇業。先前爆出欠薪糾紛的五星級「永豐棧」酒店,也在臉書分享出清二手備品,一度傳出要結束營業,但業者低調否認,強調只是重新調整營業模式。

台中/潘欣宜、洪杰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