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加朝聖雖然明(7)日才要正式登場,但已經明顯看得出人潮回流,當地店家忙得不可開交。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估計,今年可望有100萬人參加,而在全球遭遇通膨危機之際,可以說是為沙國經濟打了一劑強心針。

疫後首開放外國客 通膨危機下經濟強心針

大批朝聖者陸續抵達沙烏地阿拉伯聖城麥加(Mecca),參加因疫情而嚴重受影響兩年的朝覲活動,夜晚的麥加有如不夜城,不只清真寺裡萬頭攢動,街上也出現大批信徒選購念珠跟地毯,為7日正式登場的朝聖做準備。

朝聖人潮回流,今年是新冠疫情爆發兩年多來,首度開放外國穆斯林參加。在疫情爆發前,沙烏地阿拉伯每年可以從麥加朝聖賺進約3600億台幣,麥加小販開心表示,新冠疫情危機解除後,生活都回到正軌上。

雖然今年規模仍不如疫情前,但在全球遭遇通膨危機之際,可以說是為沙國經濟打了一劑強心針。

傳穆罕默德光明山獲啟示 外國穆斯林朝聖

太陽從山頭慢慢升起,一些信徒趁著天還沒亮就爬上麥加近郊的光明山,在山頂跪地禮拜,「我們來到這裡,瞻仰獲得啟示和憐憫眾生。」據傳先知穆罕默德在光明山的山洞裡首度獲得真主啟示。

信徒在山頂跪地禮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沙國當局估計,今年可望有100萬人參加麥加朝聖,數千名沙國特種部隊事前進行演習,避免突發事件發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