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疑雲持續延燒,藍營再爆料,指控林智堅中華大學的論文不只抄襲竹科管理局報告,還直接複製《品質月刊》的圖文,也同步向台大檢舉,林智堅涉及論文抄襲,希望學術倫理委員會啟動調查,今(6)天林智堅特地北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強調自己寫的東西自己引用,有什麼地方不恰當?反擊國民黨從日前就開始策劃「毀林三部曲」,已經委任律師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提告。

論文疑雲續燒 林智堅今提告王鴻薇誹謗

「鋪天蓋地的抹黑造謠,然後潑髒水」林智堅氣噗噗,新竹市長任期倒數,林智堅接受廣播專訪,再批國民黨胡亂抹黑論文抄襲,且他不忍了,委託律師按鈴控告爆料的王鴻薇加重誹謗。

但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再指控,林智堅中華大學的論文,不但涉嫌抄襲竹科管理局報告,還將2005年《品質月刊》的圖文直接複製貼上,凌濤表示,論文抄襲的比例上升到94.1%,王鴻薇也反擊,不要用提告的方式來混淆視聽,「你出來打『籃』球」,她更封林智堅為「抄跑專家」。

對此林智堅強調,自己寫的東西,自己做引用,這個有什麼地方不恰當?

要求台大倫理委員會徹查 林批藍營操作

但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也被控涉嫌抄襲,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已寫檢舉信,要求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徹查,林智堅則反擊,從他被徵召開始,藍營就有所謂「毀林三部曲」,而且還是來自台北發動,林智堅在專訪時提到,他有心理準備,但覺得國民黨提早了。

網路民調暫落後張善政 鄭文燦替林智堅抱屈

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面幫說話,國民黨會這麼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張善政民調落後,而且落後的差距擴大,急幫林智堅抱屈,因為網路媒體最新民調顯示,桃園市長選戰,張善政支持度逼近5成,林智堅27%,只小贏民眾黨的賴香伶,林智堅表示,民調都會做為選戰過程中的參考。

林智堅身陷論文疑雲,也為年底大選投下變數。

台北-新竹/徐誌謙、黃品寧、劉瑋晟、黃澄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