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就是美味」遭爆品管有問題,不僅漢堡麵包發霉,包裝上還疑似有昆蟲腳。圖/路透社
俄羅斯「就是美味」遭爆品管有問題,不僅漢堡麵包發霉,包裝上還疑似有昆蟲腳。圖/路透社

烏俄戰爭爆發後,速食連鎖店麥當勞今年稍早宣布退出俄國市場,由當地業者接手,改名為「就是美味」重新開張,雖然頭幾天吸引人潮,但最近不斷有網友上傳照片,抱怨山寨版的麥當勞,品管很有問題,揪出發霉的漢堡麵包、過期的醬料,甚至還在食物裡發現昆蟲腳,讓人胃口盡失。

發霉漢堡照網路瘋傳 包裝疑出現昆蟲腳

被西方媒體形容為山寨版麥當勞的俄國速食店,已經開張半個月,但被網友爆料雖然漢堡乍看之下有模有樣,但麵包中竟發現大大小小的「霉斑」黑點,而且這樣案例不只一個,社群平台上流傳好幾張發霉漢堡的照片,深綠色略帶白點的麵包,讓人胃口全失。

還有更誇張的是,包裝上疑似留下昆蟲腳。英國每日郵報引述俄國電視名人、也是知名反對派人物的蘇布查克表示,接手麥當勞的俄國速食店,不但口味有落差,多名消費者還PO出照片,抱怨業者的品質控管,完全不及格。

「就是美味」接手麥當勞俄市場 近來負評不斷

今年稍早,麥當勞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由,宣布撤出拓展30年的俄國市場,接手經營的俄國業者,承諾會給消費者更好的用餐體驗,改名「就是美味」,6月中重新開張時,的確迎來盛況。

但幾天來俄國網友負評不斷,揪出發霉漢堡外,還有過期的醬料,沒有起司的吉士堡,以及難吃的薯條。先前還有民眾目擊漢堡麵包在配送過程中,被一群烏鴉啄食,質疑業者衛生管理不夠嚴謹。

業者仍發豪語 原850家門市都要重新開張

對此,「就是美味」執行長帕羅耶夫表示,雖然99%的產品都是來自俄國供應商,但這些俄國供應商使用的是進口食材。業者也發下豪語,今年夏天結束前,要讓麥當勞原本在俄國的850家門市,全部重新開張,習慣原汁原味麥當勞的俄國消費者,只會持續放大檢視。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