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布局2022九合一縣市長選戰,目前全台22縣市中已提名16縣市,僅剩雙北、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尚未提名,針對外界最關注的雙北市長人選,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6)天受訪時透露,最近幾天選對會開會取得共識後,將推出最優質、最適當,也最強的候選人。

民進黨中執會下午通過花蓮縣、台東縣、彰化縣、嘉義市徵召提名,開放媒體提問時,媒體再關心未提名縣市的徵召情況,林錫耀表示,目前剩下6個縣市,包括雙北、金門、連江、澎湖及新竹縣還沒提名,黨內也沒有必要每個縣市都提名,將在最後階段做慎重考量。

林錫耀透露,新竹縣目前有2個方案正在斟酌,而澎湖縣希望推出最適當人選,馬祖則有一位充滿熱情的黨部主委李問,正在給他最後考量空間。

至於最受到關注的雙北市,林錫耀說,「站在我幕僚長的立場,希望最近幾天選對會開會,大家取得共識後,很快就會推出最優質、最適當,也最強的候選人出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