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拍下,槍手犯案後換上女裝混入人群逃逸。圖/翻攝自AP Direct
監視器拍下,槍手犯案後換上女裝混入人群逃逸。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7月4日慶祝國慶日,芝加哥郊區一場國慶遊行遭槍手開槍濫射,死亡人數增加至7人,警方指出,凶嫌以合法途徑購入槍枝,從屋頂對人群開70多槍,並換上女裝混入人群逃逸,而檢方已經以7項一級謀殺罪名起訴凶嫌。

凶嫌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在美國國慶日當天,在伊利諾州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從屋頂用步槍朝向人群開槍,警方表示,凶嫌合法購搶,策畫這場攻擊數週,在開槍後穿上女裝混入人群,步行至母親的住處借車逃亡。

目前檢警還在調查凶嫌的犯案動機,槍擊事件發生有大量猶太人口的社區,但沒有證據表明凶嫌有任何反猶太主義或種族歧視情節,調查人員正在檢視凶嫌製作充滿暴力影像的影片。

檢方已經以7項一級謀殺罪名起訴凶嫌,若7項罪名全都成立,他將面臨被判處無期徒刑,而且終身不得保釋,檢方也提到,未來可能會追加其他罪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